2011年7月3日

【轉貼】進階ABA~應用行為分析之課程設計和教學策略研習會(8/14高雄、8/21台中、8/28台北、9/4台南)

檔案下載

主辦單位
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

合作單位
杏靈小作坊

課程特色
應用行為分析(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)簡稱ABA,是從心理學行為學派延伸出來的治療及教學法,此法多用於自閉症或有行為問題的特殊兒童身上。在美國是最多障礙兒童家長要求採用的教學法之一。
ABA是根據科學方法和原理,採用系統化的方式詳細記錄行為改變的過程,應用個體自發性的反應行為及操作制約的原理,以一對一或小組教學方式,建立重要社會適應行為與增強生活自理能力,包括:提升學習動機、溝通、語言、社交行為、認知能力及減少行為問題發生,以改善特殊孩童的問題行為或症狀。
應用行為分析法(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)引進台灣至今六年,有鑑於此治療分析法的成效,本協會特邀請具多年實務經驗的ABA學習中心資深教師群,講授ABA進階課程中應用行為治療分析法之課程設計和教學策略,提供相關專業人員一個新穎的教學方法,期望能協助特殊兒童有更豐沛的資源得以使用,協助孩子們更良好的學習成長。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實用,機會難得,歡迎大家踴躍報名!

沒有留言: